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女子遭遇“杀猪盘”网络诈骗 高新公安快速为其挽损9900元

9月10日,重庆高新区一女子慌忙地走进派出所对民警说自己遭遇了诈骗,她称自己不久前向某银行卡充值9900元后发现不能提现。接警后,民警立即进行止付,经询问得知,报警人姓张,8月某天,张大姐一个人在家闲得无聊,便在网上下载了一款叫“畅聊AW”的聊天软件,并认识了一名叫“未来可期”的好友,对方自称是军人,还是学计算机专业的,两人交谈甚欢。后来,该网友每日消息不断,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军人的身份,让张女士心中泛起了涟漪,很快两人就坠入了爱河。


张大姐前来报警


张大姐本以为遇到了真爱,可正当她还沉浸在爱河里无法自拔的时候,对方却开始磨刀准备“杀猪”了。

8月22日,对方告诉张大姐,他的计算机技术可以更改一款投资理财软件的盈利,但是由于自己是军人,在部队里不方便操作,让张大姐帮忙操作一下,于是张大姐便按照“男友”的指示下载了浏览器,再通过这个浏览器扫描他发过来的二维码进入到投资理财的网站,并注册了投资理财账号,帮其投资了一种农产品,张大姐看见“男友”理财账户的余额,是真的赚了钱。对方称只要跟着他一起买就可以赚钱。此时的张大姐根本就没有多想,对他深信不疑。

经不住诱惑的张大姐帮“男友”投资后,在经过多日的思考后自己也注册了一个账号,并向这个投资理财网站客服提供的银行卡充值了9900元,也投资了“男友”推荐的农产品。当天下午,张大姐看账户上确实收益不少,于是就想提现,结果却发现不能提现,此时“男友”也联系不上了。

这时张大姐想起了社区民警入户宣讲的诈骗案例,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几乎崩溃的张大姐只好报警求助。张大姐用自己惨痛的经历告诫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更不要轻易陷入对方的“糖衣炮弹”。民警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也再次向张大姐进行了反诈宣传。随后,张大姐在民警的监督下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