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人民利益无小事 綦江公安深入开展“百日行动”

为深入开展“百日行动”,綦江公安坚持“人民利益无小事”宗旨,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加强辖区巡逻等方面加大力度,竭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遭遇电信诈骗的群众挽损 


近日,市民冯女士着急地跑进綦江区公安局文龙派出所,民警还没来得及说话,冯女士就把自己手机的一个转账页面递到民警眼前,问道:“警官,你快点看看我是不是被骗了?”

原来当天下午,冯女士接到自称京东客服来电告知其京东账号绑定了她本人的微信,由于贷款额度过高,会影响冯女士征信记录。刚开始,冯女士并未相信,推辞几句后就挂断了电话,可随后该“客服”接连联系冯女士,一套又一套话术让冯女士动摇了,随后,冯女士按照“客服”的要求进行操作,通过银行APP贷款17.99万元并向对方账户进行转账。

转账后的冯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儿,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后连忙跑到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了解事情原委后立即查看了冯女士手机账户,发现其账户虽有贷款记录但并无转账流水,通过进一步查询,“客服”向冯女士提供的转账账户也无进账流水,于是民警果断联系银行,咨询到冯女士经历的这种情况应该是转账过程中出现错误操作,导致该笔资金转到了冯女士名下的账户中,可通过手机操作自行找回。最终,经过几小时的操作,民警帮助冯女士成功找回了17.99万元的贷款并第一时间归还贷款银行。



从发现被骗后一直提心吊胆的冯女士终于松了一口气,对民警的帮助连声道谢,临走时,民警提醒冯女士以后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挽救轻生女子生命


近日,綦江区公安局文龙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百日行动”夜间巡逻时,一名出租车司机向民警反映,一位女乘客一下车就往彩虹桥上跑去,她看起来情绪激动,司机担心发生意外。

顺着出租车司机指的方向看去,民警隐约看到一名女子的背影正在试图翻越桥上的栏杆,一行警力立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桥中央。意欲轻生的女子小罗(化名)发现了民警的到来,边哭边大喊着不要靠近,民警便劝说安抚小罗,分散其注意力,另外的警力慢慢靠近,趁她不备之时迅速将其拉至安全区域。随后民警将小罗带下桥,谁知她突然一把抓住栏杆又要跳河,民警果断拉住小罗,迅速将她带下了桥。

这时小罗的朋友赶来,拉着她的手劝说、安抚情绪,就在大家以为小罗情绪有所好转时,她猛地挣开朋友的手,向河边跑去,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的民警迅速追了上去将小罗拉住。

经过现场所有人的耐心劝导,小罗情绪渐渐平复表示以后不会再做出过激行为,最终由其朋友将她送回了家。原来,当天小罗与朋友一起吃饭,由于心情不佳喝了点酒,然后独自乘车离开,称要回家休息,没想到小罗打车到了彩虹桥想要轻生。

“生命诚可贵,希望大家在遇到问题时多和家人、朋友倾诉,积极面对人生的挫折、困难。”綦江公安民警提醒。


帮助智力障碍患者“回家”


 “好不容易把你碰到了,先回派出所……”近日,綦江区公安局通惠派出所民辅警在开车巡逻途中,偶然看见路上一个熟悉的面孔,原来这是通惠派出所的“常客”。于是民警停下车喊了一声,果然是张女士。大雨刚过,张女士的头发、衣服全被淋湿,见状,民警心里有了答案,估计又走失了。

原来张女士是通惠辖区居民,由于患有智力障碍,会时不时走失,派出所的民警辅警已经找过她好几次,以至于所里的人对张女士都比较熟悉。看着张女士疲惫不堪,民警先将她带回了派出所,并拿了面包、水给她充饥,所里的女民警还细心地用毛巾帮张女士擦头发、衣服,待她休息片刻后便将张女士送回了家。

张女士家属接到民警电话时正在到处找她,其家属表示再找不到就会求助派出所,谁知民警已经把张女士送回了家。临走时,民警叮嘱张女士家属,要留心看护,若要外出需要有家人陪同。(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