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看山城美景又添新去处 重庆涂山雕塑公园观景台提升工程完工

近日,重庆市涂山雕塑公园观景台提升工程建设完工,市民朋友们看山城美景又添新去处。作为重庆“城市阳台”改造提升项目之一,涂山雕塑公园观景台是欣赏山城两江四岸美景的绝佳之地。在这里,可以将朝天门两江交汇的风景尽收眼底。

涂山雕塑公园观景台位于南山半山腰上,以“重塑旧时光”为设计理念,打造整洁大气的半山观景平台,其下方不远处就是东水门大桥。

与一棵树观景台相比,涂山雕塑公园观景台的位置要低一些,但却离朝天门更近,可以“近距离”欣赏长江和嘉陵江两江交汇。同时,在观景台上还可以欣赏到渝中半岛以及江北区、两江新区的部分城市景观。除了提升观景台之外,涂山雕塑公园还修缮了山顶的“南天门”石门,并修复了“登天门”步道。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因为森林防火相关规定,涂山雕塑公园目前暂未对外开放。

此外,根据《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实施方案》,大家熟悉的南山一棵树观景台也将改造提升。一棵树观景台提升工程将改扩建一棵树观景台,增加一层观景平台,扩大市民游客在一棵树景区的休息游览空间。工程还将修补翻新部分地面,新增监控等附属设施。

同时,南山上还将新建铁桅杆“城市阳台”。铁桅杆景点位于重庆南山风景区内,是重庆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铁桅杆“城市阳台”工程将复建一座揽胜亭,并对铁桅杆进行保护修缮,将其打造成为眺望渝中母城的重要“城市阳台”。

未来,南山上的三个观景平台拟通过步行道、微轨交通或其他交通形式串联起来。(钟晓渝)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