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云阳交巡警及时清除货车散落砂石排隐患保安全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平安。

9月15日,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清水公巡中队民警在202省道日常巡逻中发现路面上有断断续续的砂石,特别是弯道处,散落的砂石极易造成车辆打滑,甚至弹起击中过路行人或车辆,民警推测是货车在行驶过程中洒落的。


查处涉事货车现场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民警立即设立警示标志,清理路面砂石,并沿着痕迹寻找路面砂石的来源。最后在S202线219KM处(岐山路段)发现装满一车砂石的鄂QR2***轻型自卸货车有重大嫌疑。民警将其拦停,并对其进行了询问。驾驶人田某称,自己为了降低成本,装了满满一车砂石,为了赶时间,便没有用篷布遮盖,结果导致砂石散落一地。民警对驾驶员田某进行了宣传教育,并要求其对安全隐患问题立即整改。

驾驶员田某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五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民警对田某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货车抛洒遗漏不仅污染城市环境,还严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抛洒的砂石会使公路路面的抗滑系数降低。小沙粒的堆积在路面形成‘薄膜’,直接影响车辆制动和方向,引发车辆甩尾和侧翻。大块砂石经过车辆轮胎碾压会像子弹一样弹出,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造成伤害。”云阳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保证车辆不超载的同时,为了城市的美丽及他人的出行安全,请自觉做好沙土等货物的密封工作,别让散落砂石变成伤害他人的工具。(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