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垫江:以创新发展理念引领工业高质量发展

9月15日,重庆市垫江县委书记毛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带队调研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抓工业振兴,着力打造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要承载地。县领导彭锋、刘德仁参加此次调研。

当天,毛平、张涛一行前往县高新区实地调研了民赢塑胶、瑞谷星科技、碧桂园建筑模板、镜辰美科技、鑫华汇纺织、久源包装、昌培玻璃等工业项目。每到一处,毛平、张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厂房使用、项目进展等情况,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要求相关部门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配合,以“腾笼换鸟”的形式,有效盘活闲置资源,促进厂区提档升级,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毛平指出,工业是现代化的核心、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垫江县高新区作为垫江工业发展的主战场,要不忘建区初衷、勇担发展使命,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补齐工业发展短板,坚持做好“高”“新”两篇文章,努力建设千亿工业承载地。要大抓产业转型。牢固树立“工业一业定乾坤”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抓好产品生产、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工作,着力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要大抓项目建设。牢牢守住安全、质量和环保底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标准厂房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

同时他强调,要大抓服务保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做到全时段跟进、全要素保障、全周期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破瓶颈、促发展。要大抓招商引资。聚焦发展定位,做好政策研究,找准招商引资的关键点、支撑点、切入点,不断做实增量、扩大总量、提升质量,为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张涛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促转型,不断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全力塑造竞争新优势、抢占发展制高点,坚定不移走稳走实走好工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何媛)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