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南川公安举行“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先进事迹报告会并颁奖

伟大出自平凡,榜样就在身边。9月15日晚,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举行“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两优一先”颁奖仪式,生动展示南川公安队伍感人事迹,激励全警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凝聚起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打击养老诈骗等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区公安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南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现场


“离退休支部是离退休党员民警休而不散的家,而顾禄华同志作为党总支书记,虽然已70岁高龄,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积极为公安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用心用情丰富大家退休生活,使离退休党员民警紧跟时代步伐,真正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聆听退休民警刘利华的深情讲述后,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顾禄华同志爱岗敬业、退而不休的奉献精神让全场观众肃然起敬。

“多抓一名毒贩,百姓就能少一份危害,多帮助一名吸毒者走上正轨,我们的家园,才能多一份平安。向毒贩挥去铁拳,向毒魔亮出利剑,帮失足者迷途知返,在全社会筑牢防线。这是我们每一个禁毒警察的心声,也是我们向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来自禁毒支队的民警通过真实案例,生动讲述了禁毒警察英勇无畏、刀尖行走的感人事迹,郑重许下“请党放心、平安有我”的铮铮誓言。


报告会现场


先进事迹报告会中,10名报告员通过现场讲述、情景再现等方式,生动讲述了4个先进集体、7名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但他们都有着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锐意进取、勇争一流的奋斗精神;恪尽职责、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心系群众、爱民为民的赤子情怀;廉洁自律、淡泊名利的优秀品格。他们的先进事迹,真切朴实、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是对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诠释。


家属代表发言


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此次活动,南川区公安局还专门邀请30余名家属代表到走进警营,现场聆听先进事迹报告,为他们献上鲜花,感谢他们默默挑起家庭重担,成为民警、职工、辅警的坚强后盾和情感港湾。“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今天听了先进事迹报告,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警察的妻子,我是幸福的、是自豪的。”大有派出所副所长皮其友的家属张熊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无怨无悔地付出、真心诚意地理解、竭尽全力地支持丈夫,让他安心投入到公安工作中。


颁发证书


一直以来,南川区公安局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有力助推各项公安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党建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在“两优一先”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现场为受到表彰的5个先进党支部、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名优秀党员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千帆竞发勇者胜,百舸争流奋楫先。通过本次报告会,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时刻牢记初心使命,铸牢忠诚警魂,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坚决履行好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

南川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等单位领导受邀出席会议。区公安局全体党委成员、受表彰代表、民警职工辅警家属代表、离退休民警代表以及各科所队主要负责人、民警辅警代表在区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所设分会场。(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