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两江新区警方立案侦查一起因相互别车、追逐竞驶造成的交通案

因为一次变道,引来两车驾驶员在城市道路上开斗气车,相互别车、追逐竞驶,最终引发严重交通事故。两车驾驶员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重庆市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立案侦查。近日,检察院就该案提起公诉,法院将择期开庭审理。

去年5月7日,两江新区警方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天山大道某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民警勘察现场发现,一辆棕色轿车与一辆白色轿车横停在道路上,路边散落着车辆零部件,两车都有不同程度受损。民警向两车驾驶员了解情况时,双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民警听出双方有相互别车的情节。随后,警方调取两车行经路线监控视频,还原事故发生经过。



经调查,民警发现,当日16时30分许,秦某某驾驶白色轿车在通过两江新区幸福广场下穿道后,从右侧车道变入左侧车道至李某某驾驶的棕色轿车前方。随后,李某某变道加速,超越白色轿车后立即减速……双方驾驶车辆由星光大道方向,经黄山大道、金通大道、天山大道东段往金开大道方向行驶,沿途两车驾驶员多次互相追逐、别车,行至两江新区天山大道东段渝江厂段时发生严重交通事故,致两车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



秦某某、李某某在道路上追逐竞驶并导致严重交通事故,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第一项,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两江新区警方立案侦查。近日,检察院就该案提起公诉,法院将择期开庭审理。

“争道、抢道引发的路怒症、开斗气车现象,轻则引发碰撞事故,重则引起车辆侧翻、冲击人群等重大交通事故。本案中,秦某某、李某某不顾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多次相互别车、加速追逐竞驶,最后导致严重交通事故,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最终将受到法律严惩。广大驾驶员要切记文明驾驶、相互礼让、安全出行,千万别开斗气车,切勿逞一时之快。把怒气转化成危险驾驶行为,最终将面对法律严惩并付出惨痛代价。”两江新区交巡警提醒。(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