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南岸公安持续发力破获系列盗窃案件

近期,重庆南岸公安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发力、快侦快破民生小案,打击各类盗窃犯罪行为,净化社会面环境,获得了辖区群众认可点赞。


“真没想到,几十元的外卖你们也管”


9月以来,涂山派出所接到3起外卖小哥报警,称放置在摩托车后备箱的外卖被盗,有饮品、餐食等物,每单损失30元左右。案件损失不大,但也是群众的辛苦钱。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摸排,发现多起外卖被盗案竟是同一嫌疑人所为,锁定目标后,警方于9月12日将嫌疑人罗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罗某系盗窃前科人员,自8月以来,已连续作案十余起,被捕时,他难以置信:“真没想到,几十元的外卖你们也管……”

目前,嫌疑人已被南岸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不到24小时,民警破获盗窃车内物品案


9月11日上午,南岸警方接到2起机动车车窗被砸案件,其中一辆车内手表被盗,价值约2000余元。

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工作。通过研判分析,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行踪。经追踪,办案民警不到24小时就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嫌疑人盗窃所获手表还没来得及销赃。

经审讯,嫌疑人崔某对其盗窃车内物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崔某9月10日凌晨路过案发地点时,发现路边停放了多辆机动车且无人看管,便随手捡起一块石头砸向车窗玻璃。在连砸两车盗得手表后,崔某做贼心虚,担心动静太大,遂逃离现场。目前,嫌疑人已被南岸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手表已物归原主,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果断出击,迅速追回3辆被盗摩托


9月12日、9月13日,南岸辖区天文派出所和四公里派出所连续接到摩托车被盗警情,共计3辆摩托车被盗,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经民警现场勘察,获悉被盗的3辆摩托车中,一辆因忘记拔掉钥匙被盗,另外两辆则是因为停放在无人看管区域内被人盗走。

整合相关情况后,天文派出所办案民警通过视频追踪,综合研判,不到一小时,便在界石区域将嫌疑人成功拦截,追回被盗摩托车。9月14日,四公里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监控,锁定嫌疑人吴某、罗某,将两辆被盗摩托车追回。值得一提的是,这两辆被盗摩托车的停放地点一直是摩托车被盗案件的高发区域,为有效控发案、守护群众财产安全,派出所特意在该区域加装了监控镜头,让犯罪分子无所遁形。目前,涉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盗摩托已返还失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