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彭水两个水上运动项目入选重庆“水上运动地图”标注内容

近日,由重庆市体育局联合市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重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系列地图》之“水上运动地图”正式对外公布。彭水县阿依河景区全户外自助漂流、乌江水面摩托艇、浆板水上运动项目入选。

阿依河景区为国家5A级景区,是全市乃至全国以喀斯特地貌为主的观光型、探险型、休闲型、民俗体验型河谷风景区。阿依河水体资源极为丰富,历史源远流长,民族文化异彩纷呈,地域风情韵味别致,尤以七里塘河段和儿塘河河段的水体景观最为独特,江面绿水清幽,两岸翠竹环绕。另一大热门活动就是漂流,坡陡水急,给游客带来惊险刺激的畅快感受。纵观景区,徒步穿行,可观奇花异草、古藤老树;荡舟江上,可享激流险滩、惊涛碧浪;夜宿山寨,可品苗家美味、体验民族风情,是休闲观光、民俗体验、户外攀岩及水上运动的首选之地。

彭水乌江水上摩托艇运动是恋水的人偏爱的一项极限运动,它带来的刺激感是喜欢速度的人都想去尝试并超越的。在比赛中,水上摩托主要以竞速比赛为主。桨板运动则彰显的是人与自然亲密互动的魅力,无动力、零污染、成本低、易上手,是普及率很高的水上运动,非常受年轻人喜欢。这项运动将适宜群众体育、全民健身的桨板赛事与职业竞技的摩托艇赛事结合,竞技体育牵手群众体育,效果非常好。

据了解,重庆“水上运动地图”囊括了目前全市50余个水上运动项目基地,不仅标注了项目内容,而且提供了精确的地理位置,为广大市民参与水上运动提供了一份详实的指南。(钟建)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