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日处理能力达60吨 永川大件垃圾协同处置中心投入运行

近日,从重庆市永川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位于胜利路街道红蛛坳村的永川大件垃圾协同处置中心目前已投入运行,日处理能力可达60吨。

中心将大件垃圾回收后分拣破碎再利用,补齐了永川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短板,解决群众大件垃圾处理难问题,实现了大件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处理。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和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量废旧沙发、废旧床垫、废旧家具及掉落的树枝等低回收价值大件垃圾被遗弃在城市各处,加重了焚烧发电厂处理压力,既影响市容市貌,也不符合“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标准、垃圾分类目标和绿色发展理念。永川区城市管理局结合重庆市垃圾分类三年行动计划和永川区“无废城市”创建,引进企业自主投资建设永川大件垃圾协同处置中心。 

永川大件垃圾协同处置中心设置有破碎机、撕布机、打捆机、打包机等专用设备,采用人工分拣、机器拆解的方式,用于集中处置大件垃圾等低附加值可回收物,分拣处置后的物品再转交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二次加工,每天最大可处理60吨大件垃圾,减少垃圾焚烧量,变废为宝,全年节约财政资金220万元。(钟梅)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