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铜梁警民携手 助突发疾病晕倒老人转危为安

近日,在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出现了这样温馨的一幕:派出所民警和热心群众携手将一名晕倒在路边的老人扶上警车,顺利地送往医院。

当天早上8时许,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永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老人瘫倒在马路边。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名老人倒在马路边,意识不清。周边已经聚集多名群众围观,有热心群众称已经打了120急救电话。民警尝试呼喊老人,问清其姓名和家属情况,但老人都无反应。

由于天气炎热,民警立即将老人慢慢扶到路沿阴凉处坐好,并到旁边的商店倒了一杯温水慢慢喂给老人。在民警的耐心照看下,老人恢复部分意识,但还是不能说话。民警担心送医不及时会使老人病情恶化,于是立即和热心群众一起将老人扶上警车,将老人送到永嘉镇卫生院。到了医院后,民警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系统反复比对,确认该老人姓张,今年已经82岁高龄,家住铜梁区永嘉镇和益村,是当地的五保户,没有亲戚。随后,民警通知了老人的监护人到医院。


警民携手救助老人


经过医生的救治,老人逐渐恢复意识。随后,老人的监护人也赶到医院照顾老人,并对民警感谢道:“老人有高血压,如果不及时送医,后果不堪设想,感谢你们的及时帮助”。(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