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酉阳:促进文艺精品创作 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重庆市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召开党建引领文化艺术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县文化艺术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推动全县文化艺术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为参加。

会上,酉阳县文联、桃花源诗社、楹联协会、作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等文化艺术团体有关负责人围绕繁荣酉阳文化艺术事业,谈体会、讲感受、献良策,共同助力酉阳文艺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长期以来,酉阳县文化艺术团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带着对酉阳发展的责任心,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文化艺术创作者,扎根基层,潜心创作,用文化滋养人的心灵,用传承守护酉阳的历史根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酉阳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酉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文化艺术团体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酉阳县各级文化艺术团体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聚焦文艺精品创作,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更好发挥文艺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的积极作用。全县广大文化艺术创作者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努力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引导广大群众更加了解酉阳、热爱酉阳,让主旋律更加响亮,让正能量更加强劲。

会议要求,要做好场地保障。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让各类文化艺术工作场地规范起来、用起来、动起来。要加强经费保障。落实文艺活动经费保障措施,坚定不移支持文化艺术活动顺利开展。要发挥文艺作用。要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创作活动,鼓励支持广大文化艺术创作者深入挖掘、包装、推介本土文化中的好题材、好故事,用艺术作品生动记录酉阳乡村振兴中的发展变化,积极为酉阳发展“呐喊助威”“画龙点睛”。要深度研究文化艺术表达形式,高质量完成酉阳行摄地图,助推酉阳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酉阳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发挥文化艺术创作者的带头示范作用,持续加强酉阳书香社会培育,用诗书气质、诗书情怀引领人向善、向上。要坚持国家级、县级“两级联动”,组织开展好有影响力的文化艺术活动,高水平举办系列文化艺术领域论坛峰会,打造一批知名文化艺术品牌,不断繁荣酉阳文化艺术事业。(冉川 吴彪)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