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 | 铜梁公安依法查获严重超员营运客车

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科学安排部署警力,强化责任分工协作,形成严防、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日前,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虎峰公巡大队查获一起营运客车严重超员的典型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交巡警查获营运客车违法行为


近日,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虎峰公巡大队民警在省道544线189公里(原永铜路)路段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载客汽车行驶缓慢,车厢内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民警随即示意该车辆驾驶员靠边停车例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该车辆系中型普通客车,核载19人,实载35人,属于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乘员50%的交通违法行为,涉嫌严重超员。经民警询问,驾驶员罗某对客车超员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当场依法对驾驶员罗某采取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扣留机动车。同时民警对该车辆驾驶员罗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其将超员人员立即转运。因罗某驾驶客车涉及超员50%以上,其违法行为属于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成员载客的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铜梁区公安局已对该案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超员驾驶使车辆载重增大,重心偏移,导致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超员乘客乘坐车辆无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极易导致受伤。请广大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杜绝超员行驶;请乘客做到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辆,共同守护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铜梁公安提醒。(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