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延时服务 急事急办 大渡口公安落实“只跑一次”制度让群众少跑路

“我真心为大渡口公安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点赞!”9月16日20时许,群众罗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重庆市大渡口区公安分局茄子溪派出所,仍然在户籍窗口加班整理资料的唐美姿询问原委。原来,罗女士因工作原因无法错开时间前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想咨询一下民警能否利用休息时间帮忙办理业务。民警唐美姿当即表示可以马上帮其办理。然而,罗女士没有携带相关证件,唐美资耐心地手把手教她下载“渝快办”,开具不动产证明。随后,又等待罗女士回家取回其他相关证件,快速帮其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当时已经是21时30分,罗女士非常不好意思,对耽搁民警下班非常内疚。唐美姿则表示,以后有什么需要,可以进行预约,针对特殊情况,大渡口公安会特事特办,方便群众。对此,罗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2022年以来,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为此,户籍窗口精心制作“一次性告知”系列宣传册,让群众明晰办理各类业务所需要的证件材料。

同时,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全面推行窗口延时及预约办公,严格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对有特殊紧急事由的申请人随到随办。下班时申请人申请事项未办理结束,受理民警窗口不关门,不下班离岗,直到申请人申请事项办结为止。

以外,大渡口公安还开通预约便民服务,放弃休息时间集中为群众加班加点办理各类证件,赢得群众的理解和称赞,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