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教育矫治局:林成刚赴武隆调研“抗高温 战旱情”工作

高温无情人有情,抗旱保水勇作为。今夏,重庆遭遇高温干旱极端气候影响,造成武隆区铜锣村、兴隆村、白石村、乌杨村等人畜饮水困难,部分农作物减产减收……

为迅速落实全市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近日,重庆市教育矫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成刚带队赴武隆区文复乡兴隆村、铜锣村、后坪乡白石村、平桥镇乌杨村调研“抗高温 战旱情”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西山坪所副所长张攀华、嘉陵所副所长郑光伦、万州所副所长陈力,及局机关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



林成刚首先来到受灾较重的文复乡铜锣村,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用水保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情况,了解驻村干部引水保水工作情况,并现场勘查了新修蓄水池建设进度。

在文复乡兴隆村,林成刚调研该村主要经济农作物烤烟种植因持续高温造成的损失情况。在后坪乡白石村,林成刚深入输水管网沿线,现场查看当地蓄水池水源供给情况。

调研期间,还分别召开了帮扶工作座谈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汇报高温抗旱工作开展情况,西山坪所、嘉陵所、万州所分别为驻村第一书记所在村各捐助抗旱资金5万元,并同时为驻村干部送去高温慰问品。



林成刚在座谈会上表示,重庆市戒毒管理局高度重视今年抗高温战旱情工作,各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做得很到位。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高温防护和抗旱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上级政策,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做好当前高温干旱防御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影响和损失。

林成刚表示,要精准摸清旱情,因户施策拟定抗旱措施,全力保障村民生活用水。要加强水网水池管理维护,加快新修蓄水池建设,科学规划调整取水位置,提升供水能力。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防止高温干旱引发森林火灾。要积极自救,根据旱情变化,及时补栽补种,最大限度降低旱情对农作物生产的影响。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立节约用水意识,提高用水、节水效率。(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