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丨三十余个快递运输途中掉落 铜梁民警几番周折帮送回

“如果包裹丢失,我不但要面临物件的赔偿,还将面临公司的处罚。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回来了,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9月16日,拿回丢失包裹的快递员魏先生激动地对民警连连道谢。

9月16日17时许,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法制支队民警辅警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巡逻防控途中,驾车经过铜梁万达广场时,遇到正在开展晚高峰执勤的交巡警支队辅警,对方称在金龙大道发现一大袋疑似丢失的包裹。

民警辅警立即驱车找到包裹,并对包裹进行查验,发现该包裹保存完好,内有三十多个快递物件。民警判断该包裹应该是快递员运输途中遗落,遂试着根据包裹上的线索联系快递公司和快递主人。民警拨打了几个快递收件人电话都没人接听,于是将该情况向铜梁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并询问有无相关人员报警求助。指挥中心回复有一快递员报警,称其送快递时将一装有三十多个快递的包裹遗失,基本情况与丢失包裹吻合。

民警随即找到快递员魏先生核实情况,经了解,魏先生是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负责包裹的派送,当天下午车上包裹太多,骑车时没注意,包裹便掉了下来,等他停下车回去找的时候,快递已经不翼而飞。民警将找回的包裹交还给魏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快递,魏先生激动地拉起民警的手道谢。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铜梁公安聚焦民生实事,真帮实干,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