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 守护青春不“毒”行 涪陵区开展禁毒教育主题活动

为持续深化巩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禁毒意识,连日来,重庆市涪陵区各中小学积极开展秋季学期“禁毒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禁毒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


9月16日,涪陵区禁毒办联合崇义街道走进涪陵区第十五中学校,针对家长群体开展“禁毒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

活动现场,区禁毒办副主任陈嫒青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家长就毒品的种类、危害、吸毒症状辨认、家庭如何开展禁毒教育等禁毒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家长们认真记录知识点,对“禁毒开学第一课”表示高度认可。

家长刘先生说,新型毒品的变化种类越来越多,这次学习不仅让他增长了知识,更让每个家庭提高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明白了因吸食滥用新精神活性物质和致幻麻醉剂所产生的严重后果。

在各乡镇街道,法制副校长、民警、禁毒社工纷纷走上讲台,通过现场授课、广播连线、视频讲座等形式,辅以禁毒知识展览、播放防毒宣传视频等方式,加大对毒品常识,麻醉、安眠药等处方药非法贩卖滥用危害以及禁毒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筑牢校园禁毒防线。(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