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别样“警”彩 云阳公安警用平衡车亮相环湖绿道

为确保游客的安全和更好地服务群众,9月17日,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成立环湖绿道巡逻队。这支巡逻队以警用平衡车为交通工具,一组4人,在环湖绿道8大公园进行动态巡逻。


环湖绿道巡逻队


据了解,巡逻队使用的警用平衡车具有体积小、易操作、行动灵活等优势,既节能又环保,即使在人流密集的道路和狭窄的道路上也能轻松通过。此外,两侧的小箱子可以放置各类工具、便民药品,当巡逻队员踩着警用平衡车时,整体警用形象突出醒目,这有助于人们在需要帮助的时候轻松找到警察寻求帮助。


巡逻队进行动态巡逻中


据巡逻队的队员介绍,云阳县环湖绿道全程33公里,里面禁止机动车通行,步巡无法快速反应,用警用平衡车巡逻,弥补了步行巡逻距离有限的短板,扩大了巡逻的点线面,能更及时地接受群众求助,更有力地打击、震慑现行违法犯罪活动。

云阳公安警用平衡车的投入使用极大地增强了一线基层民警巡逻防控、应急处置效率,有效提升了市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在促进和丰富巡逻方式的同时,也为全面提升云阳公安形象打造了一面独特的展示窗口,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