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潼南:发放蔬菜种子 指导农民秋种

“蔬菜种子送得太及时了,我会尽快种下地,把干旱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近日,在重庆市潼南区崇龛镇石庙村,脱贫户吕宗华手拿菜种激动地说。

今年七八月份,潼南区持续高温干旱,石庙村不仅农作物受到影响,秋菜生产也耽搁了下来。该区农业农村委、区蔬菜协会得知情况后,紧急筹集一批蔬菜种子,及时送到村民手中,并指导大家抢抓近期有利天气,抓紧时间将秋菜播种下去。

“我们把种子送来,就是希望村民们能够及时播种,不误农时,年底有个好收成。”潼南区蔬菜协会会长周良红说,此次为村民带来了榨菜、儿菜、萝卜等7种秋冬季菜种共计3000余包,可供种植800余亩。

“我们会组织村民尽快把这些菜种种下去,让大家年底有一个好收成,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石庙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小明说。为了不影响蔬菜生长,刘小明和村支“两委”成员带领村民每天忙碌近10个小时抢播抢种,力争尽早播种完毕。

在菜地里,工作人员和村民一起抡起锄头开沟起垄,播撒下新希望的种子。“小白菜、莴笋等这些速生菜种子直接撒播,管护得当,国庆节后就能上市。榨菜种可以育秧,也可以直播。”潼南区农业农村委蔬菜站站长陈启武一边帮忙播种,一边指导村民科学种植。

据介绍,潼南区农业农村委将继续抢抓有利时机开展蔬菜播种工作,保证全区秋冬蔬菜达到20万亩,加强对农户进行田间技术指导,为市民“菜篮子”提供保障。同时,储备30余吨种子,全力做好32万亩油菜和2万亩秋洋芋生产准备,努力实现全年粮食不减产、蔬菜产量有提升。(罗列 关羽)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