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巴南:进村走社 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乡亲们的房前屋后有没有卫生死角?”“池塘河沟的水面有没有漂浮物?”“田间地头的农膜、塑料布清理干净没有?”……最近,重庆市巴南区石滩镇的乡亲们发现,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区里和镇上的人大代表来到村里,和乡亲们拉家常,收集大家对农村人居环境和文明习惯的看法、意见。有的代表还和乡亲们一起除杂草、清垃圾,参加劳动。乡亲们纷纷点赞:这样的代表真是群众的贴心人。

在国庆即将到来之际,石滩镇积极响应巴南区委、区政府和区人大的号召,大力开展“全力助创文,献礼二十大,迈向新征程”代表进万家的主题活动,发动全镇人大代表走村进社,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助推文明城区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一改”。

“全力助创文,献礼二十大”活动开展以来,石滩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创文”工作。代表们走进选区、走进乡村、走进农家院落,深入到群众中广泛开展“创文”宣传、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影响力、号召力、行动力,查找问题盲区,寻找解决之道,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

同时,代表们率先行动,率先垂范,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群众参与文明城区创建活动中,大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面貌,优化人居环境,在全镇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生态环境,石滩镇人大将持续发挥代表的示范引领和监督作用,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引导发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参与,让文明成为常态,确保创文工作不存盲区、不留死角。形成共建、共治、共享长效机制,有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绘就乡村振兴幸福底色。(夏勇)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