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全国首个鸿蒙5G-AIOT在永川投入教学化运用

今年6月,全国首个鸿蒙5G-AIOT实训套件及实验平台在位于重庆市永川区的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完成部署。新学期伊始,这套教学系统正式投入教学使用。

据了解,鸿蒙5G-AIOT实训套件及实验平台基于华为物联网典型技术架构,以5G通信技术为支撑,终端适配鸿蒙操作系统,支持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企业智能体、智能网联汽车等多场景应用。

“我以前对通信领域只有一个初步的了解,现在我学习了5G的前沿应用技术,对5G技术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企业智能体、智能网联汽车等诸多方面的运用有了全新的认识。”在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学生陈龙看来,有了这个技术平台,将有助于他掌握5G物联网典型技术架构,更能适应社会对前沿科技技能型人才的需求。

据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大数据产业学院院长、高级工程师钱永刚介绍,鸿蒙5G-AIOT实训平台正式投入教学运用,目前已构建起了华为鸿蒙物联网应用课程开发体系及实验实训环境,将更好地培养AIOT应用型人才,能有效推动国产物联网及移动终端操作系统的广泛应用及普及。(钟晓渝)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