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男子自导自演绑架闹剧 涪陵民警识破依法行拘

近日,重庆市涪陵区公安局敦仁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自己的朋友杨某疑似在家被人捆绑,遭遇抢劫。接到报案后,敦仁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反应,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陈旧的出租屋房门大开,杨某倒在门口“昏迷不醒”,脖子上缠着透明胶带,客厅内散落着麻绳等物品,卧室里还有一盆正在燃烧的碳。见此情况,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刑警支队派人共同处置,同时叮嘱一同赶到的报警人不要进屋,远离出租屋大门。

随着现场勘查工作的深入进行,民警越发感觉事有蹊跷。当民警询问事发经过时,“清醒后”的杨某始终不愿配合,支支吾吾,前后表述不一。

为尽快查明案情,民警将杨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了解。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杨某终于说出实情。原来,杨某平时并无工作,无固定收入的他又欠下朋友钱款。最近朋友急需用钱,要求杨某返还之前借的10万元钱,无力偿还的杨某便想到了用被绑架、抢劫的幌子拖延还款日期。

为了让朋友相信自己被绑架的事实,杨某还虚构出一位“远房叔叔”,并向朋友发送自己被这位“叔叔”抢劫、绑架的求救微信。

最终,杨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