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视频巡逻遇到“熟人” 高新公安联合物业人员抓获盗窃手机惯犯

近日,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虎溪派出所民警万盈在视频巡逻工作中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该人正是近期虎溪派出所辖区多起手机被盗案件的嫌疑人张某。通过前期大量侦查工作,民警已对其犯罪事实了如指掌,对其体貌特征也是“铭记于心”,最终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将其抓获。

当天,视频办公室民警万盈原本和同事在电脑屏幕面前寻找一起电动车盗窃案的嫌疑人。然而,视频画面中出现了一位“熟面孔”,定睛一看,正是近期虎溪派出所在侦办的多起手机被盗案的嫌疑人张某,从画面中可以看出,张某四处张望,伺机而动,正预谋对旁边卸货的货车司机放在车内的手机下手。

万盈第一时间将掌握的信息告知同事吴国瑜,吴国瑜获悉后立即布控抓捕方案。他先是与犯罪嫌疑人张某所在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联系,让物业人员先“稳住”张某,为民警到场争取时间。小区安全主管池维宇获得信息后马不停蹄赶往现场,同时,社区民警崔成玉也赶来增援。


池维宇与张某交流等待民警到场


看到嫌疑人张某后,池维宇笑着主动上前与他“搭讪”,虽然张某没有回应,但池维宇也不气馁。几分钟后,崔成玉与案侦民警吴国瑜等人陆续赶到现场,在多方密切配合下,警民联手成功将张某抓获。吴国瑜当场对池维宇一行人的全力协助表示感谢。


民警成功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随后,吴国瑜等人将张某带回派出所。经审讯,张某交代,自己通常是采用顺手牵羊的方式窃取送货司机的手机,因为他们在卸货时防备降低,车门通常未锁也没有人员看守,张某就借机开门取走司机的手机,然后将窃取的手机拿去转卖,能够获得300到800元不等的“报酬”。目前,该案件正在做进一步侦查。(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