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江津:着力民生 打造有温度、有颜值的宜居城市

宜居,简简单单两个字,最能打动心灵、留住脚步。

重庆江津,万里长江一要津。低矮的丘陵将城市环抱,长江在城区蜿蜒流淌,让整座城市推窗见山见水,出门见景见绿。

当前,江津正围绕建设“五地一城”奋斗目标,全力建设有品质、有颜值、有情怀、有温度的宜居城市。在宜居江津建设浪潮中,江津区住房城乡建委聚焦“衣食住行、安居乐业”,立足行业实际,围绕自身特点,以民生改善成效提升城市宜居指数。


老小区改造是重要抓手


果树研究所小区位于几江街道桥南社区,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因建设时间久远,小区大多设施设备年久失修,小区化粪池因管道老化长期堵塞或满溢,居民楼旁一处约为2亩左右的荒地长期无人管理,导致“脏乱差”现象十分严重。

崭新的小区外立面、美观的外置电梯、整洁的健身活动区……这是果树研究所小区改造之后的样貌。


保障性住房是有力举措


德感南华公租房小区位于德感街道南华社区,是江津区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租房,2011年底开始陆续交付使用,并于2018年交付完成。该小区实际建成面积39.34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4682套。

住有所居、居有所安,不仅仅是“一张床”“一间房”“一小套房”来满足,只有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才能兜牢民生底线,让群众在安居上感觉到质的飞跃。


多样化公园是有效补充


把更多的公园建在群众身边,城市更新提升才更有“颜值”和“温度”。

江津廉文化公园是今年新建成投用的公园,位于滨江新城南北大道渝能阳光城,占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该公园在建设时,结合江津廉文化历史,借鉴、吸收古今廉政文化积极因素,融入江津历史上清官廉吏勤政为民的故事,将廉政文化元素有机融于公园之中。

江津廉文化公园内植被茂密,寓廉于景、景廉交融,让市民在这景城融合的开放空间,尽情亲近大自然,享受高品质生活。

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城市更新提升……江津区住房城乡建委在民生上着力,在细节处用心,一幅幅生动的宜居图景正徐徐展开。(赵丹)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