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守护童年、安全成长” 南岸交巡警“开学第一课”进校园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为全面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校涉生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重庆市南岸区交巡警支队交通安全宣传民警第一时间走进校园,开展以“守护童年、安全伴成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送上了丰富的安全知识和交通安全“大礼包。”



活动中,民警们通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带领学生们做手势操等活动,为他们送上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此外,民警还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教育学生识别交通信号和标志、如何安全行走、如何安全乘车、如何远离汽车盲区等知识。同时,为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民警还为同学们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操,并现场进行教学,让同学们在边学边练的实践中,加深对交通安全常识的理解与记忆。活动最后,民警将精心准备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发放到学生手中,倡导全体同学要通过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做家长们的监督员,向自己的父母或身边的亲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家长们也认识到交通安全无小事。



在天台岗小学南湖校区,民警从安全快乐步行、安全乘坐车辆、我是安全小公民三个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邀请同学们互动答题。随后,民警现场带领大家体验警用摩托车,发放纪念品交通安全飞行棋和文具。“开学第一课”内容形式多样,气氛活跃,同学们在欢乐中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在日常出行中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争当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和示范者。

通过“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学生对交通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学生自觉遵章守法、文明礼让、平安出行的意识,让孩子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传播者。此次活动也受到校方高度赞扬,他们表示会继续加强与交巡警部门合作,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