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突效率 黔江警方三小时快速锁定追回近五万元被盗现金

“百日行动”突效率 黔江警方三小时快速锁定追回近五万元被盗现金

近日,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战果,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中,黔江区城南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为受害群众挽回现金4.8万元。

9月9日5时许,黔江区城南派出所接到群众管先生报警称,其双肩背包被人偷走并丢弃在闸桥旁,而包内有现金48600元不翼而飞。经了解,管先生外出务工回来打算装修房屋,为了节省住宿费用选择露宿街头,却不料辛苦钱被窃贼一扫而光。接警后,城南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分析研判,通过走访调查,7时许,民警发现男子周某有重大嫌疑。

结合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民警多方查找犯罪嫌疑人周某的行踪,在物证俱全的情况下,于当晚将其抓获归案,查获全部被盗赃款48600元。

9月10日,民警将全部现金返还给管先生。9月13日,管先生再次来到城南派出所,赠送锦旗并向民警致谢。



目前,周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