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熊孩子”惧打针竟逃跑 万州公安找回耐心教育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重庆万州公安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近日,武陵派出所民警帮助辖区群众找回因惧怕打针而出走的孩子,获得家长和校方的一致好评。

当天下午5点多,武陵派出所民警正在场镇周边开展“百日行动”日常巡逻,突然接到武陵中学一老师的报警求助,称12岁的初一男生邓某某上午9时在学校组织前往武陵卫生院体检时,趁老师和同学不备悄悄离开,至今未返校,请公安帮忙寻找。

接警后,值班民警李龙当即赶到学校了解情况,并第一时间将事件汇报所领导。随后,在所领导安排部署下,两组警力迅速展开查找工作。民警李龙带领一组人员前往武陵卫生院调取相关视频监控,另一组由民警李继生联系学生家长了解邓某某的日常情况。

“通过查看卫生院的视频监控,我们看到这个孩子确实是一个人离开,排除了被人拐骗的可能。”李龙称,由于出了卫生院再无有效监控视频,民警一行遂根据邓某某家长以及同学提供的邓某某经常出入的武陵场镇、沿江路、公园车坝等地展开全面搜寻,但4个多小时过去,始终不见其身影。此时,夜越来越深,邓某某的家长显得异常焦急、不知所措。

民警安慰家长的情绪,并考虑到邓某某年龄小,没有手机,且身上未携带现金,又扩大了搜寻范围。次日凌晨1点,在距离武陵卫生院1公里米外的鲁班沟走廊,民警一行人终于发现了邓某某。而此时的他,正百无聊赖地在原地徘徊不定。由于已是深夜,民警遂将邓某某先交由家长带回家休息,告知天亮后再到派出所接受教育。

上午10点,邓某某的家长带着孩子走进武陵派出所,刚一见面便对民警帮忙找到孩子再次表示感激。经民警询问,邓某某表示自己“逃跑”是因为担心体检时会打针,因为自己从小就特别怕打针。了解到“出逃”缘由后,民警耐心地对邓某某进行思想教育,让他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

随后邓某某也主动向民警承认了错误,还称今后有事会与家长好好沟通。临走,民警也提醒家长,一定要做好孩子的日常管理教育,平时要多花时间与其沟通交流,关注其身心健康发展,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程蕾 陈枭君)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