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2022年江北区“劳动之星”技能人才大赛正式开赛

近日,2022年重庆市江北区“劳动之星”技能人才大赛正式开赛,已吸引近1000名选手报名参赛,是江北区参与学校最多、比赛工种最多、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一次技能大赛。今年的大赛将持续到11月,报名通道也将同步打开。

本次大赛共设7个赛点,涵盖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供应链管理师、互联网营销师、汽车维修工、电工、保育师、育婴员、保洁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西式面点师、美容师、美发师、餐厅服务员、茶艺师、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教练)16个工种,已吸引近1000名选手报名参赛。

本次技能人才大赛由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人社局、区商务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共同主办,由重庆市艺才高级技工学校、新洁净、楚留仙、宗君美业等共同承办。

从今年8月份开始,承办方就利用多个网络平台,发布竞赛宣传信息。与此同时,承办方还在线下走进企业、学校,深入街道、社区,开展竞赛宣讲。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市级首席技能大师和各行业专家组成裁判团,开展行业竞赛规则、标准的规范化培训,成立监督仲裁委员会,建立申诉处理机制,健全大赛巡查制度,加强大赛监督,切实保障大赛公平公正。

从江北区人社局获悉,“劳动之星”职业技能人才大赛自2007年开办以来,迄今已举办9届,累计吸引4万余人参赛,已经成为江北区职业技能类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目前,江北区技能人才队伍达到13.17万人,占全区劳动者总量的32.12%。其中,高技能人才4.56万人,占技能人才总量的34.6%。(毛江波)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