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让科技融入千家万户 永川区启动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9月20日,2022年重庆市永川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实验小学启动。永川区委副书记蔡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萍、区政协副主席漆远英,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颜朝华出席启动仪式。

蔡焘要求,全区各级党委政府、科技社团,以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按照国务院颁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总体要求,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使创新思想得到鼓励、创新才能得到发挥、创新成果得到褒奖,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让科技真正融入生活、惠及百姓。通过系列的科普活动,在全区营造起崇尚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推动公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为永川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厚植创新土壤。

当天,颁发了永川区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永川将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这一主题,聚焦大数据、绿色生态、健康生活等领域,展示青少年科技和农产品创新成果,开展卫生健康、防灾减灾等宣传咨询,举办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食品安全等线上线下一系列科普活动,向公众全面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广大公众的创新创造热情,营造全国科普日的浓厚氛围,让科学技术融入千家万户。(冉能全)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