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潼南:就业就在家门口 幸福生活有奔头

“我在网上看到招聘信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不用再出去打工了。”重庆耀辉环保有限公司机修班长郑均笑着说,他的这种“稳定感”得益于潼南区人社局全局统筹和精准推岗。在潼南高新区不少和郑钧一样的居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梦想。


郑钧与同事检查器械装备


9月18日,位于高新区东区的重庆耀辉环保有限公司,郑钧与同事正穿梭于公司的各个车间,检查各项器械设备、仪器仪表,对存在问题的仪器进行维修。

“在家门口的公司上班,工作时间自由,一天只上班八个小时,既不耽误照顾孩子,又能挣钱。”郑钧介绍,现在潼南的工业发展态势良好,就业机会也逐步增多,在潼南工作,薪资待遇跟外地也差不多,离家又近,方便照顾父母和小孩。公司也非常关心员工,给员工发放节假日福利、体检卡等,让他们感觉很温暖。

“我家父母已经七十多岁了,小孩还在读幼儿园,根本没办法出去务工。”家住田家镇垭口村的高先生道出了很多老百姓的心声。以前不外出务工,难以改变现状,在本地就业,一时没有合适稳定的岗位,如今这一难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潼南高新区多次开展网上、线下大型招聘会,集中组织求职者到企业“看企择岗”,有力地保障和促进农民工实现家门口稳岗就业。

“潼南高新区企业岗位供应多,就业空间广,所以我选择回潼南就近务工,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快50岁的何俊康因为工作经验丰富被特招进企业,干劲十足的他成了年轻人的表率。

潼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力保障和促进农民工实现稳岗就业,他们对返乡农民工的就业状况进行全面精准摸排,准确掌握和收集就业信息,完善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和农民工就业需求清单。根据农民工就业意向,与企业岗位信息进行匹配,筛选出适合的岗位;集中组织农民工等求职者到企业开展“看企择岗”活动;深化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切实解决农民工就业和企业用工问题。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潼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主动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摸排群众就业、参保、培训需求,点对点推送就业岗位2641个、发放政策资料4000余份、推广技能培训参训755人次,把人社服务送到离群众最近的村、社区,把人社温度传递到基层群众心中。(张峻豪 徐利)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