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奉节:90万元“托”起300名残疾人幸福生活梦

“今天身体怎么样?你头发长了不少,我给你修剪一下。”近日,重庆市奉节县阳光公益托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家住永安街道明月社区的残疾人士刘先生提供上门关爱服务。

今年来,奉节县残联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扎实推进精准助残民生工程,积极推进残疾人居家托养购买服务项目。该项目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有托养服务需求的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士提供上门托养服务。

据了解,奉节县残联投入90万元委托第三方通过“残疾人手机点单+服务员线下接单”方式,为全县300名就业年龄段内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免费上门关爱服务2次/月,服务内容主要包括生活照料、健康指导、日常用药、体检、家政等。此次服务对象是2021年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需求对象。

“截至目前,我们已提供生活护理、心理慰藉、物品维修等19项服务900人次。”奉节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数据的精准性,为广大残疾人提供针对性的公共服务,让残疾人得到专业的服务、感受家庭的温暖,切实提高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陈芳 黄大树)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