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政企联动助力乡村振兴 梁平开展“梁商看镇乡——走进七星”活动

近日,重庆市梁平区工商联组织开展以“民企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梁商看镇乡——走进七星”活动,号召各企业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为梁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企业家代表们在实地考察


当天,企业家代表们实地考察了七星镇金柱村村情陈列馆、马梁村研学基地、平滩村刘角滩、仁安村七彩池及民宿、冯家老院子和蒋集文土法舀纸作坊等地,详细听取七星镇自然和特色文化资源等介绍,了解该镇文旅产业、商贸服务业、工业、农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及规划。

“此次考察让我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也决定回到金柱村办些实事,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企业家代表赵兴云说,他计划把村里旧水泥厂废弃的厂房打造成集休闲、娱乐、观赏、住宿为一体的民宿,带动村民就业增收。

梁平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为梁平区民营企业家和七星镇政府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产业落地发展。接下来,梁平区工商联还将组织直属商(协)会、执委企业持续开展类似活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郎兴花)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