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挑重任 显担当 潼南巾帼医护冲在抗疫最前线

“现在都是前一天晚上预估医用物资用量,早上再去领取。”9月20日7点40分,重庆市潼南区,冒着大雨,核酸检测技术点长黄欣然乘坐专用运输车赶往医药物资仓库领取当天所需物资。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潼南区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肩负使命,逆风而行,义无反顾投身抗疫一线,日夜不停地工作,以拳拳之心践行医者担当,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今天8个组留3组在楼下给黄码人员采样,其余5组分楼栋上门完成红码及其同住人员的采样。”布置好工作后,黄欣然带领大家分装医用物资。她表示,每天会根据实际情况变化进行相应调整,优化工作方式,更好更安全地做好核酸采样工作。

“防护服一定要穿戴正确、完整,带齐采样物品,严格按规范操作,做好自身防护。”黄欣然一边协助同伴穿戴防护用具,一边叮嘱大家,相互监督检查,务必规范操作,保质保量完成采样任务,确保队员自身“零感染、零差错”。



“为提高采样效率,我们两人一组,按照一人扫码登记,一人采样,一户一管的流程进行。”采样人员肖遥遥一边穿戴防护服一边说。采样过程中,面对个别情绪不稳定不配合的群众,医务人员都会耐心解释,争取配合。

“上门入户采样的‘大白’们不辞辛苦,尽心尽力,真是十分感激。”一户居民感谢道。

截至中午12点,进入楼栋开展采样工作的5组采样队便完成了400多户1029名红码和居家隔离人员的核酸采样,真正做到了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对我们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当务之急是必须尽快完成检测任务,与病毒赛跑,因为每采集完一个样本,社会就少一分隐患,群众就多一分健康。”肖遥遥坚定地说。

“现在外滩管控区还存在大量红码和居家隔离人员,我们坚持每天上门采样。大家没有一点恐惧退缩,都义无反顾地向前冲。”黄欣然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够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钟晓渝)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