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彭水200余万元农特产品销往聊城

9月21日,山东聊城消费帮扶发车仪式在下塘物流园举行,重庆彭水200余万元农特产品销往山东聊城,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一辆满载着晶丝苕粉、大米、花生的彭水农特产品大卡车,缓缓驶出。这是自东西部协作以来,聊城对彭水的再一次消费帮扶。据了解,此次消费帮扶总价值200余万元,主要包含晶丝苕粉、苗妹香香大米、羊肚菌面条等农特产品,是对彭水县倾力消费帮扶的真实举措。

“这次采购任务现在已经基本完成,主要有苗妹香香大米、羊肚菌面条、晶丝苕粉、黄豆、绿豆、豌豆粉丝等十多种产品。”山东省聊城市亿沣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采购经理孟祥春说,今后要更加了解彭水的产品,把更多的彭水产品采购到山东,让消费帮扶真正落实到行动上。

彭水县领导郭延伟表示,近年来,立足彭水所需、聊城所能,东西部协作不断走深走实。其中消费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东西部协作的重点。对此,聊城积极动员政府机关、社会团体,采购彭水农特产品,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两地消费帮扶向更深层次、更广角度不断发展。下一步,希望聊城和彭水两地消费帮扶对接层次更进一步、对接内容更丰富,全面提升协作成绩。(冉江陵)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