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比服务亮承诺 垫江举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决赛

9月22日,重庆市垫江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决赛举行,来自11个镇街的12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同台竞技,大家比能力亮素质、比服务亮承诺、比业绩亮变化。

垫江县委书记毛平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擂台比武”活动是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具体行动,必将为全县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县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村(社区)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坚持从政治上关爱、从工作上支持、从待遇上保障,让广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精力服务群众、抓好发展。各级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锻造堪当现代化新垫江建设重任的“带头人”队伍。

毛平寄语全县广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做政治的明白人,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增强领导力为核心,以凝聚向心力为根本,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建设全过程,贯穿于为民服务各方面,教育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做发展的引路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积极投身构建“三个功能区”、实施“四大工程”、实现“五大跃升”的火热实践中,全力推动城市更新提升、乡村全面振兴,共同绘就“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的壮美画卷。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忠诚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把关心群众、帮助群众放在心上,畅通惠民利民政策“最后一公里”,全心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带动群众共同富裕向前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守纪的廉洁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搞亲亲疏疏、优亲厚友、以权谋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今年7月开始以来,全县301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积极响应,踊跃参赛,最终12名选手参加决赛。在决赛中,大家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以“现场演讲+知识问答”的形式,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采用个人演讲、PPT展示等方式,生动讲述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成长感悟,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广泛好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包家镇小山村党支部书记游莉、桂阳街道天宝社区党支部书记汪代峰获得一等奖。(钟晓渝)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