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56台便民备用电瓶被盗 万州公安快速破案暖心退赃

为纵深推进“百日行动”,有效震慑违法犯罪,积极追赃挽损,9月21日,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龙都派出所举行涉案财物返还仪式,将近期成功破获的一起盗窃案涉案赃物返还所属企业,该企业也向派出所赠予锦旗致谢。


企业为民警赠送锦旗


当天上午9时,龙都派出所的接待大厅内整整齐齐地摆放着56台备用电瓶等。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都是该所近日破获的一起盗窃案件追回的财物,价值近3万元。

8月28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万州分公司向龙都派出所报案,称其在一小区内配置的信号扩大器备用电瓶被大量盗窃,而该设备主要用于小区周边停电时保障信号基站的持续工作,设备被盗后,将给周边群众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接警后,龙都派出所予以高度重视,并联合新田派出所展开案件侦破工作。随后几天时间内,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走访调查以及在配侦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杨某。


民警返还的被盗电瓶


9月6日,经公安缜密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杨某正在五桥长龙家园小区附近徘徊,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正在实施盗窃的杨某“人赃俱获”。经清点,现场共有被盗电瓶56个。经审讯,杨某如实交代,自己五六年前曾在万州从事过电瓶等相关设备的安装服务,今年6月至9月期间,因手头拮据,便利用自己“熟门熟路”的优势,多次潜入万州一些小区的弱电井,实施盗窃,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返还仪式上,民警将被盗电瓶全部返还所属企业,接回失而复得的财物,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喜悦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为了表达对公安机关忠诚履职、快速破案、全力追赃的由衷感谢,特送上一面印有“践初心履职尽责 为企业排忧解难”的锦旗。

返还仪式结束后,民警还提醒该企业,在日常工作中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盗意识,一旦发现遭遇盗窃,在注意保护现场的同时请立即报警,公安将全力开展调查取证和案件侦破。(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