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大唐雅安公司锅浪跷水电站复建公路全线试通车

9月23日上午10时16分,在大唐雅安公司锅浪跷水电站复建公路试通车仪式现场,汽车鸣笛、礼花飘舞,随着首辆车通过熊猫海大桥,在一片喝彩欢呼声中试通车正式开始,这标志着备受雅安市天全县和中国大唐集团重点关注的锅浪跷水电站复建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锅浪跷水电站复建公路全长18千米,分国道318线及喇叭河旅游线。其中,国道318线采用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喇叭河旅游线采用双向两车道四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分别为40千米每小时和20千米每小时,共计隧道8座,桥梁24座,桥隧比分别达41.8%和54.9%。

锅浪跷水电站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大唐四川公司2022年重点工程项目,复建公路建设为该项目的重点、要点和节点,为了确保2022年10月底投产发电目标如期实现,大唐四川公司、雅安公司把责任扛在肩上,统一思想、上下齐心,举全系统之力,为锅浪跷水电站工程建设给予人员、资金、技术等支持,全力保障复建公路建设,压实各级人员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制度保障,严格跟踪督办,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在复建公路建设期间,大唐四川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深入项目施工现场检查督导工作,与市、县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地方政府市、县领导及职能部门多次到现场督导,全力支持推进项目施工,确保各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多措谋划、合力攻坚,不断凝聚项目建设力量。

8月15日,国道318线试通车开始,复建公路项目最后冲刺的攻坚号正式吹响,为了确保项目全力推进,早日实现试通车,全体参建人员紧盯各节点目标,不断倒排工期,一步一个脚印,扎实落实“作战”计划,把推进工程的压力转化为动力,传递到一线建设队伍,落实到每天、每时的工程进度上,坚持同心、同向、同发力,全力以赴将工程建设进度把控在手心,刻在心间,仅用35天旅游线路就具备了试通车条件,充分展现了斗争精神,为锅浪跷水电站下闸蓄水凝聚信心与力量。



锅浪跷水电站库区复建公路项目地处龙门山地震和前山断裂带,雨水较多,地质复杂,泥石流、滑坡、落石等自然灾害频发,施工面临工期紧张、工序繁多、交叉干扰大、安全管控难度大、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难题。此外,路基大部分设计为半挖半填方式,且部分路段地形陡峭,路基挡墙施工难度极大,也给建设带来极大的挑战。面对今年雅安地区的多次地震,大唐雅安公司迅速开展项目隐患排查,组织设计、监理及施工单位全力做好震后地灾隐患排查,确保项目安全、快速、高效、科学推进。



为了确保质量安全,工期可控,该公司组织参建各方通过采取增加支护、调整洞口边仰坡支护参数、完善坡顶被动防护网等方式,确保施工安全有序进行,连续克服了地灾、地震、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不断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多次会同设计单位开展实地踏勘,确定科学合理的设计方案,制定合理施工措施;加强现场安全检查巡查,利用科技手段,建立边坡自动化监测系统,根据监测数据科学研判,发现风险及时预警,及时处置;加强地下工程地质预报工作,为不良地质地段施工做好提前预判和加强措施;安排专人对关键线路、重点施工部位全程盯控,严把施工安全关,最终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了项目全线试通车目标。



熊猫隧道、熊猫海,海子沟隧道、大仁烟桥,映山红隧道、兰花溪桥,红豆杉隧道,吉祥安桥……一个个特别又熟悉的名字,记录了301个日夜兼程的攻坚情景,这个大家翘首期盼的项目终于在23日正式实现试通车,旅游线彩虹道,沿途美景美不胜收。相信库区蓄水后,美丽的熊猫海将会人潮涌动,为助力地方政府开启平安天全新征程和喇叭河5A景区的创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大唐雅安公司将继续鼓足干劲、蓄力待发、踔厉奋进,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心,咬定锅浪跷投产发电目标不放松,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落实央企的责任与担当。(谭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