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中建四局三公司:拼经济搞建设 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

9月22日,中建四局三公司四川分公司工会、团委在怡和新城G区项目举办第一期农民工技能培训,20名工友及10名新员工参加,培训会上为2名具有丰富经验的农民工颁发讲师聘书。



农民工讲师肖尚琴带领学员前往施工现场,通过实操培训,详细介绍钢筋翻样、下料、安装、绑扎等技能。培训结束后,30名学员分为6组,采用“以老带新”的培训方式,由工人“老师傅”现场手把手教授新员工钢筋绑扎技能;同步开展钢筋绑扎比赛,每组随机抽取一根3米长的“连梁”进行钢筋绑扎;比赛结束后,肖尚琴按照绑扎速度、主筋绑扎的规范、绑扎丝的松紧度、成型质量等方面对每组成果进行考核,并逐一点评。评选出一等奖和二等奖,对获奖选手颁发奖品。

据悉,今年7月中建四局三公司四川分公司工会牵头创建“农民工技能讲堂”,联动工程技术部从各项目选拔木工、钢筋工、抹灰工等工种中具有丰富经验的5名“老师傅”进入农民工技能培训讲师库,并为其颁发讲师聘书,邀请其每季度为民工开展技能培训,常态化助力民工技能提升,进一步助推项目高品质建设。



9月21日,中建四局三公司四川分公司召开抗疫志愿者凯旋欢迎会暨抗疫先进事迹宣讲启动会,表彰抗疫志愿者,正式启动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活动以“现场会+视频会”的方式进行,要求各项目组织开展“向抗疫志愿者学习”活动,在项目一线掀起学习宣讲抗疫先进事迹的热潮,激发职工干事奋斗的热情,助力企业发展。(王乙聿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