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梁平: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提高群众幸福感

近日,重庆市梁平区福禄镇陆坪村“四好农村路”施工现场,运料车将混凝土倾倒在路基上,工人们拿着铲子和混凝土振动器不停搅拌。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一条崭新的水泥路逐渐延伸。

据了解,正在施工的路段位于陆坪村五组,是该村森林防火以及村民出行的主通道。道路在改造前为碎石路,路面崎岖坑洼,车辆难以通行,沿线村民生产生活存在诸多不便,同时也给防火巡查带来了困难,直接影响到森林防火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方便群众出行,梁平区交通局将该道路纳入了今年第一批“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项目,将其改造为平坦开阔的水泥路。

“硬化路段全长600米,宽4米,预计10个工作日即可硬化完毕。”福禄镇经发办主任王亭亭介绍,项目完工后,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森林资源安全,同时能有效解决周边群众出行难、农产品运输难问题,为乡村振兴“开路”。

“‘四好农村路’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提升群众出行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先导性工程。今年梁平区将新建108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范围覆盖25个乡镇(街道)。”梁平区交通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各乡镇(街道)正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60余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余下40余公里“四好农村路”将于今年底全部完工。

下一步,梁平区交通建设服务中心将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并着力解决关乎民生实事的交通问题,逐步提质升级农村公路,确保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全面、有效地改善群众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谢清城)


(实习编辑:钟小雯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