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男子险成偷车贼 万州公安:锁孔磨损有风险 请加强防盗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辖区居民王某将一面印有“神警雄风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申明坝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找回丢失的摩托车。



事情还得从月初说起,9月5日,圣湖上城居民王某急匆匆到申明坝派出所报警,称其一辆红色二轮摩托车停放在小区楼下不见了。接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和王某确定车辆停放位置,通过调取现场监控,发现该摩托车被一男子非常“淡定”地驾驶离开。通过侦查,民警当晚就找到了该名男子并寻回“被盗”摩托车。但该男子拒不承认盗窃摩托车的犯罪行为,并言之凿凿地称这辆摩托车就是他本人的。

“面对民警的问话,男子语气坚定,眼神也不虚浮,根据我们多年的办案经验来看,不像是说谎。”出警民警称。为查清事实真相,民警再次到现场,通过调查走访确认男子名下确实有一台颜色和型号都相同的摩托车。

原来,该男子忘记了自己车辆的停放位置,误将王某的摩托车认成自己的车辆,并用自己的摩托车钥匙将王某的摩托车“顺利”开走,导致了这起乌龙盗车事件的发生。



“摩托车作为一种便捷的交通工具,深得群众青睐,但由于大多数老款摩托车使用的都是机械锁,在开启的过程中,锁芯和钥匙经过多次摩擦会有损耗,有可能造成一把钥匙能开不同车锁的情况。虽然‘乌龙’出现的概率不高,但建议大家牢记自己的车辆特征及停放位置的同时,也要加强防盗意识,采用锁龙头、加装防盗锁等类似方法防止摩托车被盗或者被误用。”万州公安民警提醒。(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