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沟通不畅导致“货物丢失” 高新民警全力找回暖民心

“警察同志,请你们帮帮我,我刚刚给老板拉的货物不见了!”9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石板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小杨报警,称其11件价值3000多元的冻货在高新区石板镇明品福冻货市场不见了,怀疑被人偷走。值班民警高璐琳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位置。


民警向小杨了解情况


“事情是这样的,我中午把拉货的车停在车位后就去拿工具准备把货物卸下来给老板送去,就拿工具这一会儿的时间回来发现车上的货物不见了。”急得满头大汗的小杨对民警说道。

据了解,小杨当天一大早就将货物送到了目的地,结果现在货物不知所踪,“这批货物价值好几千块,我现在还没敢给老板说,我找了很久都还没找到,这丢了可怎么办,我哪里赔得起啊!”小杨眼中闪着泪光,情绪开始激动起来。

“小伙子不着急,我们是来给你解决问题的,一定把货给你找到。”了解情况后,民警高璐琳一边安抚小杨的情绪一边带着小杨来到监控室。

民警通过监控发现确实有一男子把货物从小杨车上拉走,但监控画面显示该男子下货、运货的神情动作,怎么看都不像是在偷东西,民警当即判断,有可能男子是下货的时候找错货车了。根据公共视频追踪,民警发现该男子将货品拉到了市场一冻库内,民警锁定了具体位置,迅速带着小杨找到了存放在冻库内的11件货品,并且在冻库附近找到了拉走货物的男子。

可接下来该男子的解释却让人十分意外,他说:“就是陈总(货主)让我来拉的呀,我们公司下单让小杨拉过来,因为今天着急出货,中午我还给他打电话说了让他把车停在车位上,我自己去拉走。”


找到运货男子


听到这里的小杨如释重负,连连道歉:“真的很对不起,我还以为货物被偷了,结果是误会,真是对不住。”


小杨哭着给家人打电话说货物已经找到


原来,刚二十岁出头的小杨家庭比较困难,平时以送货谋生,由于听力不好,中午和货主电话沟通的时候没有听清楚,所以才造成了误会。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的帮助。”小杨一边抹眼泪一边对民警不停地道谢。

“没事了,东西找到就好,不用再担心了,以后有什么问题随时找我们。”民警对小杨安慰道,临走前互相留了联系方式。

“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一次伸出援手,我们都将全力以赴,也借此机会再次提醒广大群众,出门在外要提高警惕,养成随手锁门的良好习惯,切实保管好自身物品。”高新公安民警提醒。(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