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女子遭遇电诈 高新民警“电话劝阻+上门拦截”为其成功止损

“警官,我真是太大意了,幸亏你们及时给我打了电话,不然我卡里可能一分都不剩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张女士感激地说道。近日,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走马派出所接到反诈预警信息,紧急上门劝阻拦截,及时为群众止损11000元。

9月18日21时50分,走马派出所民警接到反诈小程序“金钟罩”预警提醒,显示辖区居民张女士可能正在遭遇网络电信诈骗。情况紧急,时间每流失一秒,群众被骗的几率就增加一分。值班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张女士,取得联系后,值班民警组立刻兵分两路,一组民警通过电话耐心细致地讲解“刷单”返现诈骗的手段,不断提醒张女士不能再继续转账,另一组立即赶往张女士家中。

“你们打错了吧,我没有被诈骗啊,我最近就在家待着,什么也没做,你们肯定搞错了……”刚开始,张女士十分抗拒,坚定地认为自己并未被诈骗,经过十多分钟的耐心沟通,张女士最终透露其正在一款投资APP上替别人还信用卡赚取佣金。等民警赶到张女士家中,经过当面劝说沟通,张女士才恍然大悟自己已经掉入网络电信诈骗陷阱。

经民警了解,原来前段时间张女士在家刷短视频时,接到一陌生好友“可可”的信息,“可可”告诉张女士可以靠点赞赚取佣金,张女士想着点个赞也不费事,慢慢地就跟“可可”熟悉了起来。待张女士对“可可”放松警惕后,“可可”便给张女士推荐了一个名叫“北金科技”的APP,并告诉张女士可以在里面抢单,替别人还信用卡赚取佣金,比点赞赚得更多。因之前点赞赚取的佣金都成功到账,张女士便没有怀疑,立刻下载APP并接了一个两万的联单,第一单支付了4000元,第二单付了5000元,就在张女士要支付最后一单11000元的时候,接到了走马派出所的劝阻电话。

随后,民警第一时间采取止付措施,最大程度为群众止损。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电信诈骗手段变化多、种类多,一定要牢记‘三不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如果被骗,应注意保留证据,并第一时间报警。”高新公安提醒。(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