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 | 欢庆丰收节 涪陵交巡警携“交通安全”进乡村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交通安全意识,全面确保秋收季节农村地区的交通安全,重庆涪陵交巡警支队于9月23日秋分当天,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组织民警走进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丰收节活动现场,开展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广大农民朋友安全、守法、文明出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民警悬挂上“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横幅,结合辖区乡村道路状况,针对农忙季节农村群众出行频繁的特点,向村民们重点宣传了酒驾醉驾、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以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并以案说法讲述了交通事故给个人、家庭带来的严重影响,叮嘱广大村民在喜获丰收的同时,一定记得把交通安全带回家,并且要主动带动周边的亲朋好友共同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为让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入脑入心,民警将印有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的围裙分发到村民手中,村民对这又实用又能时刻提醒他们安全出行的礼物十分喜欢,并表示一定会从自身做起,杜绝交通违法行为,文明守法出行。

此次宣讲活动使平时忙于生产的农民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促进他们养成文明守法的出行习惯,为秋收道路交通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