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 | 长航公安局重庆分局成功打掉一“盗运销”电缆团伙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长航公安局重庆分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协同作战,严厉打击辖区突出违法犯罪活动。近日,经过严密部署,长航公安局重庆分局成功捣毁一盗运销电缆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隐案4起,涉案金额15万余元,为受害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迅速响应,充分发挥所队协作


2022年7月,长航公安局重庆分局辖区某公司向朝天门派出所报警称其公司内电缆线多次被盗。为切实营造辖区良好社会营商环境,长航公安局重庆分局充分发挥所队协作机制,指派刑侦支队和朝天门派出所精干警力全力侦办该案。经初查,该案发现场位于为一开放式场地,正在进行搬迁拆除工作,且场内多个场地正在施工阶段,人员管理混乱,给现场勘查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抽丝剥茧,逐步厘清团伙架构


通过前期侦查,民警最终锁定一辆黑色越野车。经过调查,该车辆为该公司员工车某某所有,在案发当晚曾在作案现场长时间停留,形迹可疑。经深入调查,同时根据前期走访摸排情况,发现车某某与其朋友唐某某、陶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17日,侦查民警果断出击,于当天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先后抓获了盗窃团伙成员车某某、唐某某和陶某某。


周密审讯,不断扩大行动战果


由于该犯罪团伙人员构成复杂,且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对此,侦查民警锁定证据,在事实面前,3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偷盗电缆的犯罪事实,民警顺藤摸瓜抓获了废品收购站经营人员宋某某。

经查,犯罪嫌疑人车某某系该公司电工,在发现公司电缆管理存在较大漏洞后,于2022年5月至6月期间先后4次盗窃公司电缆并销赃获利5万余元。为进一步掩饰犯罪行踪,规避侦查,犯罪嫌疑人提前在网上购买作案工具,作案时段特意选择凌晨时分,最大限度降低作案嫌疑。在听闻公安机关调查后,车某某多次利用职务之便打听公安机关最新动态,与唐某某、陶某某商量应对措施,订立攻守同盟,以达到躲避侦查的目的。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长航公安局重庆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