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Tequila芯片全球首秀 西安万像形成零终端在重庆布局

9月26日,“Tequila芯片、零终端系列产品全球首次发布会暨重庆京像微电子有限公司开业揭牌仪式”在重庆举行。西安万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零终端专用芯片“Tequila”及生态链重要产品首次面世,标志着我国在以云端技术为基础的零终端产业自主研发、生产上取得了重要进展。



发布会上,西安万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聂焱针对万像未来战略规划做专题演讲,提出万像将长期秉承“协议算法+芯片+软件平台”的平台公司定位,赋能云计算以及边缘云计算厂商,在信息技术创新、传统工作站上云助力工业制造、影视娱乐、游戏开发等领域持续发力,同时加快实时人机交互图像压缩传输协议(vGTP)编码芯片的研发以及整个生态的推广,力图打造云端人机交互背后的力量。



随着此次“Tequila”芯片同时发布的还有基于芯片开发的各类零终端产品、图形即服务(GaaS)软件平台产品、软件定义图形图像处理器(SD-GPU)产品。

万像电子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范志刚介绍,万像生态的形成有助于针对市场存在的迫切需求提供更高效、性价比更高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在芯片生态端,万像将向原始设计制造厂商(ODM)提供“Tequila”芯片完整的EVB参考版和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希望通过厂商的加入使生态更加完善;Gaas生态端,万像向市场提供本质是芯片/协议/终端服务的解耦合服务器虚拟化软件资源调度平台;SD-GPU生态端,为解决数据中心渲染场景越来越多、云端GPU渲染成本居高不下的行业痛点,万像提供了定位在数据中心的一套GPU-HAL插件,对GPU资源进行精细化调度,降低数据中心的渲染成本。




整体生态的形成加快了企业的市场布局进程。此次发布会,重庆京像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聪聪发布了国内首款零终端专用芯片和零终端产品,助力云端协同,让画面自由飞翔;万像市场总监成倩茹着重介绍了生态伙伴联盟体系的整体构想,致力于通过打通与厂商的生态节点,实现聚焦技术及商业赋能,与合作伙伴共享共赢;产品经理简华忱发布了全新的软件定义渲染产品。同时,万像通过与合作伙伴“联结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西安雷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特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网信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案例向与会嘉宾重点展示了“Tequila”芯片在CBOOK便携零终端实现的具体性能和vGTP与雷风智能终端、TermonyOS操作系统以及数联网在数字政务领域形成的安全高效智能使用场景。



为保障下一阶段万像芯片的产能满足市场需求,西安万像在渝成立全资控股重庆京像微电子有限公司,发布会前,西安万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聂焱、重庆京像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聪聪、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纪委书记陈斌、摩天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负责人曾应华、北京安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安创加速器)副总裁蒋长洪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为新公司剪彩。重庆京像的成立,标志着万像公司立足中部、辐射全国的全面战略布局开始启动。据悉,该公司致力于成为零终端专用芯片的引领者,通过提供芯片、零终端一级配套的底层SDK和EVB开发板赋能上下游合作伙伴,为客户创造价值,让画面自由飞翔。

为满足数据中心显卡、软件定义显卡进行显卡切分,聚合以及满足高性能服务器的研究工作需要,西安万像与香港智慧源共同成立“智慧联合创新实验室”。发布会上,万像公司副总经理范志刚与智慧源代表宋悦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由于此次万像公司发布的“Tequila”芯片对整个云计算产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此次发布会吸引了相关产业的广泛关注。业内知名专家蒋长洪认为,未来是数字虚拟化的世界和人工智能的世界,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VR)、网络游戏、工业设计、数字孪生对云端图形处理资源都有着极高依赖。随着上述产业对云计算需求的爆发式增长,当前主流技术在数字图像的编码效率、图像质量上已经不能满足行业长期需求。同时,在目前的国际背景下,信息数据安全已经成为国家、社会极其重要的问题。万像电子的vGTP技术解决方案,不仅极大提升了资源利用效率,同时极大提高了数字图像传输中的数据安全性。“Tequila”芯片的量产对行业的格局将会产生重要影响。

来自重庆市渝北区政府、园区的有关领导、行业内朋友圈、国内顶尖科研院校、战略投资机构、股东方及媒体代表近200人参加此次发布活动。(钟晓渝)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