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永川两家企业荣获“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称号

近日,位于重庆市永川区的2家企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和重庆理文造纸有限公司荣获“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称号。全国共有350家企业获此项殊荣,重庆13家企业榜上有名。

据了解,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组织,经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两审三公示”后发布命名,授予2019年以来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企业,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的最高荣誉。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弘扬“廉信创变共分享”的长城核心价值观。倡导“靠素质立身 凭实绩进步 能者上庸者下”的廉洁文化,营造“公平、公正、简单、透明”的干事创业氛围。通过节日活动、评优表彰、困难员工慰问等,打造公平竞争、相互提升、和谐共处的工作环境。每月定期召开员工沟通会,每半年开展全员一对一访谈工作,召开核心人才交流会和大学生沟通会,构建和谐工作环境。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员工问题反馈平台——“心平台”,听取员工心声并及时解决,让每名员工都参与到公司的管理中来。

重庆理文造纸有限公司有产业工人6000人,近年来,为建设企业与员工和谐共处的“理文大家庭”,公司建立集体协商制度,将劳动合同期限、工作内容、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等双方关心关注的问题列入集体合同中,保障职工工资随企业的经济效益同步增长。公司除按规定购买社会保险,工会还为员工购买了互助基金,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完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定时发放劳动保护用品,确保职工身心安全。坚持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活动,自筹资金请专业老师为女职工开展瑜伽培训课,每季度开展不同的体育比赛,职工生日发放生日礼物,每年举办春茗宴会,营造共创、共赢、共享的企业氛围。(钟晓渝)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