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撒下渔网落入法网 4名涉嫌非法捕捞男子被万州公安抓获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高峰派出所强化社会治安治理,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加大涉生态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日前,该所查获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当天,高峰派出所民警在高峰街道赵家村杨河溪支流鹿山河沿线(长江二级支流)进行巡逻时,发现河水有些浑浊,遂向上游仔细摸排。当行至鹿山河(赵家村河段)时,民警发现河边有4名男子,正采取布设粘网的方式非法捕捞。

见到民警前来,几人神色慌张,欲逃离现场,民警迅速上前将几人控制,随后现场取证,当场查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学、张某成、骆某学以及4人持有的捕捞工具、非法捕获水产品若干。随后,民警将几人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清点,非法捕获渔获物共计刁子311条、财鱼4条、花标鱼1条,查获粘网2副。经相关部门认定,涉案粘网为禁用捕捞网具。

铁证如山,张某等4名嫌疑人均对自己使用粘网等禁用工具进行非法捕捞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在禁渔期、禁渔区使用禁用的工具捕捞水产品,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条之规定,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已被万州公安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