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70个项目合同额512亿元 璧山前8月招商引资硕果盈枝

招商引资,事关一个地区的发展后劲和产业方向。今年以来,重庆市璧山区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稳定经济大盘的重要抓手,主动出击。1-8月,全区签约项目70个、合同额512亿元,资金到位额156亿元,开工项目30个。

分析前8月引进项目,“大咖”项目、新兴产业是其中一大亮点。从项目规模看,50亿级项目3个、10亿级项目14个,占比26%;从产业分布看,片区开发重点项目占比61%,四大产业集群项目占比72%,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比42%。

另一大亮点,则是围绕产业链招商。当前,在立足龙头链式发展方面,璧山已做出许多探索。比如在2022智博会期间,璧山区签约的比亚迪20GWh动力电池生产及动力电池研究总院项目、中国长安线控底盘及轻量化项目和江南制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将推动产业集群补链、强链、延链。

“龙头”舞起来,产业链强起来。这一个个项目落地后,将成为璧山在新一轮发展中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后劲,也将成为璧山以招商结构引导产业结构优化的重要动能。

璧山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围绕“四大产业集群”、片区开发重点项目和产业短板弱项,该区将不断拓展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针对性和专业性,持续补链、强链、延链;进一步强化土地、资金、能源和基础配套设施等要素保障,尽全力为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创造条件,推动形成更多实物量;强化统筹服务,借智借力赋能招商,深化与券商、投行、基金等专业机构合作,加强招商干部培训,不断提升招商干部专业化水平和综合素质。(熊浩)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