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彭水:苗家青年返乡创业养殖牛蛙 带动村民致富

近日,阴转小雨,在重庆市彭水县梅子垭镇合力村牛蛙养殖基地,依旧是一派热闹的场景。只见牛蛙养殖基地负责人金陵把食料一把撒下,牛蛙蝌蚪们就争先恐后抢了起来。

金陵,一名苗家青年小伙,多年来一直在外打拼。2022年,金陵回到家乡,看到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各项基础设施完善了,镇里也在积极动员有志青年发展产业……众多利好的条件,让金陵有了回乡创业的想法。

变想法为实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朋友处得知了养殖牛蛙的“钱”景,心中就萌生了养殖牛蛙的想法。

返乡创业,不能仅凭一时热情,需要仔细谋划。“既要做到在家乡把产业办成,还要带动大家致富。”金陵说,经过广泛调研、仔细测算,并结合梅子垭镇水源分布的实际,他决定在家乡养殖牛蛙。

铆足干劲、说干就干!金陵上网搜索牛蛙养殖技术,向养蛙网友请教养殖技术,还去牛蛙养殖基地参观学习。“我们与四川的一个企业达成协议,我负责养殖牛蛙,企业提供苗种技术。”金陵对牛蛙的养殖信心满满。

今年,金陵开始在合力村流转了约4亩土地,新建了13个养殖池,购进了125万尾牛蛙蝌蚪,就此开启了他的创业路。

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养殖,目前大部分蝌蚪在长前后肢,尾巴在退化,长势良好,预计明年年初就能成功出栏。

牛蛙养殖成功了,如何销售增加收入,金陵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不愁销售,牛蛙出栏之后,既可以自己在市场上销售,也可以签约企业订单销售。”

如今,站在牛蛙养殖基地旁,金陵看着一池塘的牛蛙,又开始了未来的憧憬:明年继续扩大养殖规模,邀请更多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加入牛蛙养殖,让更多的人获得效益。(唐源 杨长万)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