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涪陵:暖心惠残 两千余名残疾人喜获辅助器具

近日,重庆市涪陵区残联举行2022年度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仪式,进一步落实惠残政策,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保障有辅助器具需求的残疾人都能得到基本辅助器具适配服务。

在发放仪式现场,来自敦仁街道何家堡社区的汪亚林、清溪沟社区的夏吉桂等19名残疾人免费获得功能椅、电动护理床、腋拐等辅助器具,助残志愿者向残疾人及其家属讲解了使用方法。

71岁的汪亚林被鉴定为肢体残疾二级,生活不能自理,靠妻子护理。2021年11月,涪陵区残联和敦仁街道残联负责人到汪亚林家走访时,得知汪亚林急需一把功能椅,便积极申请,为其免费适配辅助器具,帮助他更好地生活。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残联,为我老公免费发放了功能椅,不仅方便他出行,更温暖了我们的心。”汪亚林的妻子何萍从助残志愿者手中接过崭新的功能椅激动地说。当天,涪陵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一行还为涪陵长运花园小区残疾人李厚泽、人民西路44号残疾人王洪卫送去了电动护理床。“有了护理床,我老公睡觉、起床都方便了。”王洪卫的妻子肖大秀说。

2021年9月以来,涪陵区残联针对不同需求和特点,通过入户调查、电话调查、摸底调查等形式,对全区27个乡镇街道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进行筛查,对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和需求辅具的具体类型,进行统计、评估、适配。经核实,辅助器具实际需求数为2112人。

此次发放工作将一直持续到10月7日,涉及的残疾人辅助器具有功能轮椅、电动护理床、高靠背轮椅、放大镜、手杖、腋拐等2112件(套),同时提供重度残疾人辅助器具送到家服务。

涪陵区残联负责人表示,辅助器具是残疾人回归社会的桥梁、自立生活的依靠,辅助器具适配工程是惠及广大残疾人的实事、好事,将有效解决残疾人因功能缺失障碍造成行动不便的困难,满足残疾人康复需求,为他们的生活、出行和康复提供便利和帮助,增强残疾人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徐华东)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